进退维德

哈哈哈哈哈哈哈

病久识医[章北海x东方延绪]

病久识医

CP:[章北海x东方延绪]  


“章医生,你可能不记得我。”

章北海其实对东方延绪有点印象,身材高挑,肤色白皙,可惜背总是驼驼的,这同她外在的形象着实不符。可这实在不怪东方,你总不能要求一个时常犯胃病,胃绞痛得连路都走不动的人把腰挺得跟枪杆似的吧。

东方是室内设计师,这胃就是饮食不规律,吃了上顿没下顿落下的毛病。大学那会儿读的是广告,招人的广告到处有,可招广告的岗位却少得可怜。没办法大四那年拼了命的读,总算考上了建筑系的研究生,这一读又是两年。不过四年的广告专业课也算有点好处,她的设计有新意,含着股生气,跟她这个人似的。客户都挺满意的,也只改了二十几遍。


“我记得你。”章北海指了指面前年轻设计师的胃,“最近两个月没看见你,看来是没有太大问题了。”

“嗯,之后一直按着你的话去养,现在除了偶尔胃胀,其他都好好的。”东方延绪眨眨眼睛,故意把背挺得笔直,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穿着便于行动的平底鞋的东方也就差章北海半个头,勾起嘴角,浅浅的一笑,多出了几分倩丽。“章医生您想要把您的房子设计成什么样的?”

“这也不是在医院里,你也不是我的病人,不用喊我医生,叫我……”

“那我就叫你北海吧!”东方生怕被拒绝似的飞快抢过了章北海的话头,不过看对方并没有拒绝的样子,“其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名牌就想这么喊了,北京那边也有一个北海,我小时候在那住过一阵,感觉你挺适合这名字的。不,应该说这名字挺适合你的。”

“简单就好……还有,北海哪里适合我。”

东方楞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章北海的前半句话是回答自己的上一个问题,不过她还是对后半句话更有兴趣。

一池碧水耀莲城,一湖柔波荡新区。

这是她当记者的爸爸在新闻稿里写的,那时候她还小,听不太懂这诗里的意思,后来长大后懂了一些,可那天望着章医生给自己吃药递过来的热水,她又不懂了。

从始至终都板着一张脸的男人为什么会让人觉得温暖,她的心里没有水,可水的温度通过杯壁一点一点地传递,波纹越漫越开。

“因为它是暖的。”

章北海猜想是不是设计师讲话都这么跳跃,不过也没有太在意,他起身去了厨房,没多久就回来了。两个人大概讨论了下房子重装大致的思路,章北海又站了起来,朝厨房走去,和上次不同的是,他手里多了两个马克杯,杯子上方冒着这个季节不是特别适合的淡淡的水汽。

“冰箱里有冷饮,不过还是觉得你喝点热水会比较好。”


fin

 第一次发文 紧张> <

评论(1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进退维德 | Powered by LOFTER